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赛选拔圆满落幕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403

作者:余敏先   摄影:孔德琴   审核:孔德琴   上传:李强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探索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同时,为参加省赛、长三角赛以及全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根据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学科与技能竞赛〔2023〕25号文件精神,于6月4日举办了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赛选拔。

文学与传播学院依据师范类教师教育专业认证和教师资格认证要求,高度重视,制定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并深入研究赛程,认真组织赛前动员和辅导,积极落实师范生技能训练和全面考核,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作为师范生培养过程重要环节。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分为普通组、教具组和“少数民族师范生特色赛道”以及地理、历史组。经过广泛动员,汉语言文学系共有52名同学报名普通组比赛,1小组(2人)报名教具组比赛。院赛选拔由孔德琴、崔尔胜、江杰、梁昌明、田亮等老师担任评委,根据教务处发布的此次竞赛的评分标准和竞赛流程,进行严格、认真地评分、统分和分数排名,最终肖玉、李一蕾、罗婷婷等16位同学进入校赛。

接下来,汉语言文学系将积极组织老师对参赛的16名同学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板书、即席讲演等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以确保参赛选手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参加省赛、长三角赛以及全国竞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