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实验中心始建于2010年,隶属于文学与传播学院,截至目前,建筑面积达780m2,设备资产总值达650余万元,现具有多功能演播室、广告综合设计实验室、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践实验室、数字传媒实验室、摄影棚、非线编实验室、基础实验室7个实验室,1个蒲同英广告工作室。承担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的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广告学、新闻学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具体功能如下:

801基础实验室:本实验室将成立于2015年,耗资43余万元,具有宏碁电脑50台,其特色是具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软件,主要用于全院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学习。

802广告综合设计实验室:本实验室建成于2020年9月,地点位于文科楼8楼801B,实验室面积约120m2,计算机相关设备共20套,设备总值约65万元,该实验室隶属于文学与传播学院传媒实验中心。本实验室以广告学学科专业建设为出发点,以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配备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系统以及网络。该实验室作为文学与传播学院的专业实验室,主要面向广告学专业,主要承担了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表现等实验必修课程的学习,同时为广告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了保障,如课程竞赛、广告文化节、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等。

803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本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耗资50余万元,具有惠普工作站50 台,其特色稳定性极佳的专业机房,主要承担动画和数字媒体专业的后期编辑软件和动画建模软件等实验教学任务。

804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践实验室本实验室建成于2021年10月,地点位于文科楼804,实验室面积约120m2,具有戏剧表演舞台1 套,专业工程投影机1套,灯光音响6套,后期制作设备4套,设备总值64万元,隶属于文学与传播学院传媒实验中心。本实验室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出发点,以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该实验室主要面向戏剧影视文学、新闻学、广告学等相关专业,承担了表演基础、影视拉片、舞台剧创作以及毕业设计创作等相关专业的实验课程, 实验室除了承担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外,同时还面向学生开放课题研究以及各项赛事的实践等功能。

805数字传媒实验室:本实验室将成立于2015年,耗资84余万元,具有苹果mac一体机56台,其特色是全部苹果一体机,主要承担maya、影视后期合成以及APP开发等专业实验教学任务。

806专业摄影棚:本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耗资10余万元,全套的摄影棚设备都安放在两个房间,主要承担摄影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807设备间:本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其主要功能就是传媒类器材的准备室和储藏室,摄像机、照相机以及相关附件都安置在该准备室。

809多功能演播室:本实验室将成立于2015年,耗资133万元,具有虚实结合演播系统各一套、后期非线编系统一套、录音棚设备一套,目标是建成为文传学院的小型电视台,届时主要承担新闻和广告等专业视频类实验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