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探育人模式——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捐资助学暨校企合作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22

作者:杨阳 拍摄:江雪慧 谢金龙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3月3日上午9:00,安徽国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捐资助学暨校企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安徽国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逸、行政人员邓婷婷、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学生处处长杨绪武、财务处副处长胡朝霞、安徽经济报驻淮南记者站站长、文学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陈大众、淮南日报社原总编办公室主任、主任记者黄杰、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院长孙宏新、党委副书记李秋平、副院长田宏宇、孔德琴、新闻学系主任卢伟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管军主持仪式。

左小云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安徽国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的捐资助学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爱心企业捐资助学,为学子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是深化校企合作,实施立体化人才培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更是企业关心教育事业,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的生动体现,相信同学们会将这份关爱化作学习中的不竭动力,积极回馈社会,让爱心代代相传。

接着,韩逸代表企业方致辞,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安徽国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内容构成、合作方式以及远景展望。韩逸表示,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在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

陈大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政府开展助学工程倡议的实际举措,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着眼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借助此次合作交流的机会,推动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努力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书写新篇章。

孙宏新就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宏新表示,捐资助学既是爱心善举,也是行业和学校双方共谋发展契机,促进常来常往的“互动”,实现同频共振的“联动”。要进一步深化互助合作,加强专业交流,持续建立常态化的合作关系,落实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示范样板。

据悉,此次捐赠仪式受到了淮南日报社、淮南广播电视台、《淮河早报》等多家媒体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宣传。捐资助学是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和校企合作的积极实践,是同企业携手共建的良好互动,有力地推动了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