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携手共进
——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与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搜狐安徽共建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40

作者:卢伟 摄影:李强等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搭建更多更好的学生专业实习平台,2022年9月21日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与腾讯(合肥)新媒体学院、搜狐安徽新媒体企业共建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孙宏新、副院长孔德琴一行五人先后来到腾讯(合肥)新媒体学院和搜狐安徽。孙宏新与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教学院长於文武、搜狐安徽总裁于游分别进行了签约、挂牌仪式,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座谈。

座谈会上,孙宏新介绍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此次建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目的、意义以及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增强学生专业技能的主要途径;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学生数量的增加,原有的实践教学基地已不能满足目前专业发展的需求,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他希望,两家企业能够对实习学生进行严格管理,让他们学到真本领,尽快成长起来;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能够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於文武介绍了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基本情况和业务架构,就校企共建、课程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重要模式。

于游从发展概况、媒体资源、典型案例等方面对搜狐安徽做了介绍,他表示,此次签约只是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将来搜狐安徽能够落地淮南师范学院,切实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和合作发展。

此次与两家单位建立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拓宽了新闻学专业实习的渠道,推动了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前,文学与传播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两家单位的特色直播间、AI写作、新闻演播厅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