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37

作者:李艳允  摄影:李艳允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相关教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文学与传播学院于8月29日上午9:00在院会议室704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院长孙宏新、教学副院长孔德琴、科研副院长田宏宇、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会议由院长孙宏新主持。


会上,孔德琴通报了学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实时情况、优秀论文选用结果等,期初工作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和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报告的撰写、论文抽检、专业实习计划、教材自查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孔德琴强调,一定要严格规范开展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并指出论文抽检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诸多问题;各教学系齐心协力认真完成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报告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报告的撰写;各教学系9月2号前完成专业实习方案的提交。

孔德琴还通报了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的会议内容,并带领大家共同研读《淮南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就文件中一些条例展开激烈的讨论,孔德琴做了记录并表示及时向学校主管部门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院长孙宏新对期初教学检查、实验室建设、顶岗支教等工作做了部署。孙宏新强调,各教学系要对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材料、期初教学检查材料再度进行检查,做好教学检查的自查工作,并按时提交自查报告,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工作中,各系主任要多关注新进教师的成长,使各位新进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张晓东就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做了汇报。李强针对论文抽检工作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请各教学系主任及时向老师们传达。

此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新的学期文学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齐心协力,同心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