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灿莲花展风采 妙语连珠话青春——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挑战主持人大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26

作者:洪佳唯 拍摄:张彦斌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建党百年,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六届“挑战主持人”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动员,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挑战主持人大赛。

初赛选拔,激烈角逐。1031日晚600,学院在泉教C-302开展初赛选拔。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流畅的表达、得体的肢体语言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其中,来自20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杨姝以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令人动容;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一班刘维佳以独特新颖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在悠扬的古典音乐声中深入讲述了姓名文化的内涵,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决赛。

决赛阶段,精彩纷呈。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全体学干、各年级学生代表在舜耕青年讲堂观看了比赛。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模拟主持、即兴评述、朗读稿件。选手们自我介绍新颖独特;模拟主持环节妙语连珠,体现出深厚的主持功底;即兴评述精彩纷呈,朗读稿件发音标准,显示出高超的普通话水平,台下掌声不断。来自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一班的朱锦彤,对电影《长津湖》遭家长举报血腥暴力一事提出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尊重历史、珍爱和平的决心。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一班的徐蕾模拟主持《早间新闻》栏目,以“西红柿炒月饼”为话题引出“五无”月饼刷屏朋友圈的现象,表现出对当下社会现状的密切关注。

决赛现场,评委从吐字发音、临场发挥、舞台表现力、形象气质等方面综合评价,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

播音主持礼赞建党百年,唱响奋进凯歌,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