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风雨路 铁肩道义写春秋——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453

作者:王佳蕾 刘紫檀 康展诚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铁骨铮铮百年史,铁肩担道随党行。119日晚700,历时2天的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安徽经济报驻淮南记者站、淮南日报社、淮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热情关注,也得到了淮南地方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届记者文化节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奋进新时代征文比赛、定格美好瞬间,难忘2021摄影比赛、以及回首2021,记录故事,诉说感动微电影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奔跑不息 追梦不止——记者文化节盛大开幕

118日中午1230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幕。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淮南师范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多家媒体、公司领导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老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南日报社社长、淮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唐剑、安徽经济报社驻淮南记者站站长陈大众先后致辞。新闻学专业学生代表王诗棋做精彩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剪彩。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


校企合作,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校企合作顾问聘任仪式

1181300,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之后,文学与传播学院与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在文科楼704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校企合作顾问聘任仪式。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宏新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各位企业代表作了介绍;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未来会以不同形式加强与专业的学生沟通交流,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捕光逐影 情系翰墨——青年力行展风采

为引导青年学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同心同德,守正创新,记录时代精神,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精心组织,积极举办系列主题比赛。比赛共分传承红色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定格美好瞬间,难忘2021主题摄影比赛、回首2021,记录故事,诉说感动主题微电影大赛三大类,收集作品百余篇,涵盖全校各专业学子。

113日,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全体教师齐聚院办702会议室,对本次系列比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考虑作品的主题立意、内容文采、表现张力、技巧技法等多个方面,最终共评选出征文类奖42组,摄影类奖67组,微电影类13组。参赛选手们用生花妙笔抒发豪情壮志,借深邃镜头记录美好生活,字字珠玑,片片佳影,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笃行致远 续写荣光——记录时代篇章耀初心

119日晚700,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颁奖盛典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对获得此次记者文化节征文、摄影、微电影的获奖选手进行表彰。

伴随着一阵古典音乐,诉一腔爱国情的舞蹈《万疆》拉开颁奖典礼的序幕。歌曲《飞云之下》、《我与青春在赛跑》以优美的旋律、华彩的前奏,空灵的声音,倏然间深深抓住了台下观众的心;武术表演《武术青春》虎步生风,气吞山河;小品《等你回家》温情演绎抗击疫情过程中白衣天使的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舞蹈《大鱼》、《月夜》、《创造101》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乐队表演《不会改变》动感与激情同在,引爆全场;由20级新闻学12的部分同学带来的情景剧表演,动情讲述了笔尖奋战记者的敬业故事;青年学子用精彩绝伦的表演献礼第二十二个记者节,表达出矢志奋斗新闻行业的决心。最后典礼在文学与传播学院21级新闻学(1)、(2)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朗诵《新闻力量》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的举办,为充分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了平台,为准新闻人和新闻人之间、新闻业界与学界之间的对话提供了窗口。淮南电视台一套今晚800栏目、淮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隆重报道,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已成为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展示办学成果,彰显校园文化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