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载情怀 铁血壮志话初心——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78

作者:洪佳唯 拍摄:曹静怡 江雪慧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1014日晚上1830在泉教D—301教室开展“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薪火相承,传承中华经典;风华正茂,赓续红色基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仪态大方,语言生动,情感真实,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红色家风的理解与体会,或回顾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或着眼社会现状,或讲述抗战争中的家风故事,表达了将红色家风精神践行到底的决心。2021级广告学一班张馨薇同学结合先烈家风故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革命党人身上的奉献、大爱精神;2020级新闻二班李冰冰同学以瞿秋白写给妻子杨一华的信为切入点,深切表达了战争时期革命党人的民族大义和缱绻柔情;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赵潇潇同学带领现场同学重温赵一曼致爱子宁儿的谆谆教诲,令人不禁泪湿眼眶……

现场评委从稿件内涵、现场表现、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继续前行,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