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59

撰稿:钱蓉、戚爱婕  摄影:张贝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5月19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于泉教C203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2018级、2019级、2020级15个教学班,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学生代表共5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孙晓文、余敏先主持

同学们对本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首先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比如有的课程老师充满热情,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有的课程作业布置合理,同学们可以按时、高质量完成,老师批阅后及时给予反馈;有的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能够让同学们整理与回顾课堂上没有抓住的重点难点。

同学们也指出了一些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如加强师生教学互动,多开设文学鉴赏或利于学生能力培养的课程希望英语老师上课多说英语以培养学生的语感希望课程安排更加合理,给学生知识消化的时间;调整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开设比例等。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系主任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做出回应,欢迎大家通过班干和信息员等渠道,经常反馈教学情况,便于教学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学习过程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院系会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系主任还特别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尤其对于毕业班和教育实习班级要求认真履行请假手续,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