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支部党员活动日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90

作者:杨紫莹  拍摄:张贝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动员,4月27日晚6:30,在泉教D-204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日暨《建党伟业》观影会活动,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阳、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杨阳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杨阳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党员李心怡谈到,《建党伟业》道尽了历史的悲怆与沧桑,跌宕起伏中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而今百年风华正茂,我们应该从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力量,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根基,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党史教育支部党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领大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