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媒体时代的媒体融合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72

20201213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主办的“全媒体时代的媒体融合”国际学术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举行。美国密苏里大学、澳洲圣母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WCCO明尼苏达电视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等40多家单位5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我院新闻学系应克荣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在上午的主题论坛上,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Fritz Cropp教授介绍了该院近年来通过设置移动新闻、传感器新闻、无人机新闻、AI新闻等课程,培养融合新闻人才的经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WCCO明尼苏达分台资深记者Thomas Aviles结合自己的报道实例分享了使用LiveU直播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该台在新闻报道中贯彻的移动优先策略。澳大利亚圣母大学的Mark Balnaves研究员关注了亚马逊、奈飞、谷歌、脸书等超级聚合平台存在的算法不透明问题,剖析了其对传媒供应链的影响。

下午的分论坛设立了“技术赋能下的媒体融合”“融合新闻生产与传播策略”“融合新闻人才培养”“全媒体国际传播策略”四个议题。应克荣教授在“融合新闻人才培养”分论坛作了《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类人才培养模式初探》的发言。

此次国际论坛,分享了本领域最新成果,开拓了学术视野,为为文传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