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74

三月的校园是春风和煦、生意盎然的校园,三月的校园也是呼唤雷锋、崇尚文明的校园。为了推动校园文明道德风尚,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开学以来,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特色活动。

绘写感人故事,传播大爱精神

38日到3月底,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员工作站举办“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文字勾勒出雷锋同志大爱无私、一生服务人民的光辉形象,大家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学习了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坚定了自己在平凡的学生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决心。

情系雷锋月,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美丽校园,营造良好的公寓卫生环境。314日中午1230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情系雷锋月,志愿清扫我先行”公寓卫生大清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组对公寓楼内车棚、地面、楼道进行了清扫。在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下,车棚的地面整洁如新,自行车的摆放整齐划一,宿舍楼外的环境也更加美观。这次志愿服务,净化了大家生活空间,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树立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劳动教育的浓厚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培育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赋予它在新时代的新内涵,还有助于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