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安徽大学文学院丁放教授主讲“杨氏兄妹与盛唐诗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95

  

1210日上午10点,文学与传播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文学院博导丁放教授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杨氏兄妹与盛唐诗坛”。此次及学术讲座面对文学与传播学院的所有专业学生。

丁放教授从杨氏兄妹的故事出发,结合盛唐诗坛李白、杜甫等诗人的著名诗篇作出了详尽阐述,指出了杨氏兄妹和盛唐诗坛的关系。也正因为此,丁放教授指出,盛唐诗歌更具有时代性,或者说带有类似新闻报道的特点。它所呈现的对国事的担忧,以及对杨氏家族奢侈淫佚生活的指责,都呈现了二者之间的因果关联,这对中唐新乐府诗具有启发作用,同时体现了盛唐诗人高度关注现实问题的入世精神。此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和丁教授进行学术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使得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盛唐诗坛背后的文化现象和社会现状,开拓了学生的理论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术意识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