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届汉语言文学系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909

 


   教育实习是汉语言文学系一项重要的实践活动,旨在检验同学们的课堂教学和班主任管理的实战水平。为了帮助2017级汉语言文学系同学扎实开展实习工作,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于1021日下午在泉教D-205教室召开2021届汉语言文学系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川、副院长孙宏新、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大会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玉老师主持。首先,朱玉老师对实习的目标和要求进行了简短说明。他要求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在实习过程中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以增强专业实践能力为出发点,认真完成相应实习工作;在实习结束后,按规定上交有关实习材料。随后,孔德琴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新疆支教的经验,让同学们在实习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实习过程中服从工作安排,以身作则,以教师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困难,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接着,学生代表廖冀翔同学进行发言,分享新疆支教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克服畏难情绪,在实习中取得进步。

孙宏新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同学们整个大学时期学习的重要环节,实习生应当协调好专业实习同升学、就业的关系,始终保持形象意识、安全意识,处理好人际关系问题,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同时保护好人身安全,认真负责地完成实习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方川作在讲话中指出,要求同学们提高站位意识,时刻提醒自己的教师身份,代表的是学校整个汉语言文学系,应该展现出汉语言文学系的风采,严于律己,加强学习。最后,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余敏先老师宣读了实习学生与校内指导教师对接名单,并对同学们关于实习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此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对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的各项实习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体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