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奋楫前行——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95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99日下午2: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信息技术北楼7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川、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孙宏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川主持。

首先,方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方川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在融会贯通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着,方川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文件精神,方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提站位,在学习中解难题,在学习中强本领。接着,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篇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相关内容。

会上,管军传达了《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教学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协同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管军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做实课堂“五带”,各系间要通过相互听课做好教学研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际工作更好地开展。

穆千荣就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常态下安全管理之弦;二是要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精准定位工作方向,把握重点、难点;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保证应急管理运转顺畅,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四是要严格开学后的日常管理,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五是要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加强心理辅导和干预,强化学风、班风建设,严格日报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对学生的管控力度,确保措施掌握精准化,服务育人人性化。

孙宏新传达了校督导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申请的通知》文件内容,解读了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届非教师教育类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开学初相关工作、上课情况检查、非师范类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

最后,方川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