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青春筑梦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305



   为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精准推进资助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校学生处《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820日至21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川、副书记穆千荣、辅导员付婕、杨阳、陈聪,班主任崔尔胜一行前往合肥市长丰县、铜陵市枞阳县、淮南市谢家集区等地深入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到受访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等情况,回应家长关切,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院领导老师勉励学生要善于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增长专业实践技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双手改变生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家庭的期望,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关心、关爱深表感谢。

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实现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育人目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