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448


110日上午9: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院办A-114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学院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学院党委书记徐峰、院长管军、副院长张波、副书记穆千荣、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管军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为祝亚峰、孙仁歌、胡焕龙三位教授进行了简短的荣退仪式。管军充分肯定了三位教授多年来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的所做突出贡献,以及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三位教授分别发表了感言,表达了谢意和态度,希望学校和学院明天会更好;徐峰在讲话中表达了两层意思,一是感谢三位教授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二是祝福三位教授今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院副院长张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陶徽希为三位教授送上鲜花,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的重点是围绕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校内预申报工作进行座谈。首先,管军介绍了有关硕士学位授权的有关情况,解读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和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肯定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的重要作用。接着,与会人员进行自由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找出优势和差距,充分认识到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的重要性,表明决心和态度。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中国语言文学属于学院的优势学科,应该集学院之力全力申报,并确定了四个学科方向,明确了学科带头人,对申报工作进行分工。

群英咸集,开怀畅徐,共谋发展。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确定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以此为基,为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揭开了学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