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3565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精心策划,动员组织,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学”。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开展云端学习活动为核心,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通过易班、QQ、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以声画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等内容,观看了《绽放战役青春·致敬青春榜样》全省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直播,并通过线上渠道交流心得体会。

 “五四青年说”。各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对美好青春的寄语和祝福,围绕纪念五四运动、社会正能量、青春感悟、“战疫”青年风采等主题,开展线上青春故事分享,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能力才干,肩负使命责任,为抗击疫情凝聚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心”。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以绘画、书法、拍摄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五四精神的体悟,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丰富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五四青年行”。学院团总支积极引导各班团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实践调研,以实际行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新时代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引领了团员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