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雄辩滔滔求真知,深思明辨建学风” 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大学生思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1110日下午14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D-306举办“雄辩滔滔求真知,深思明辩建学风”主题辩论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干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观赛。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赛选手围绕辩题,依次展开激烈辩论。本场比赛辩题内容丰富、辩手思维敏捷。每组选手以正反两方,通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的展开辩论。他们有的引经据典,利用实例论证观点;有的巧妙地抓住对方辩手的漏洞,进行绝妙地反击。辩论中选手们保持良好的风度,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针锋相对,场面竞争激烈。

随后,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并提出辩论应紧接论题、语言准确精炼、气魄自信的中肯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场比赛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辩手四名。

通过辩论赛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展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的非凡风采,营造了“修德、善学、勤奋、力行”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