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9171230,文学与传播学院泉教D-202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干代表和往届优秀选手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的积极动员同学们踊跃参与。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后,参赛选手按编号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同学们紧紧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以宪法的性质内容、发展历程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时事,深入挖掘宪法内涵、原则与价值,将宪法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改革进程等紧密结合,阐述宪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展现出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点评环节中,仪表形态、语音标准、配乐选择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给予演讲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建议。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举行,提高了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将宪法精神植根于心,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而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