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1999届毕业生返校纪实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1297


721日上午,文学与传播学院A114会议室笑声朗朗,汉语言文学系1999届毕业生27人齐聚一堂,参加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应邀参加聚会座谈的有管军院长、祝亚峰教授、方川副教授等。

 此次返校的原中文系1996级⑴班同学,特地制作了“师恩泽厚”的牌匾敬赠母校和文学与传播学院。在热烈的掌声中,管军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问候,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希望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多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祝亚峰、方川和原班主任孙晓文老师深情回忆了二十载师生情谊,表示学生的信任与爱戴是教师的荣耀,也是教师职业进步的动力,祝愿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传承中文人的精神,以更大的业绩回报母校,造福社会。

 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当中,既有活跃在我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一线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也有各级教育部门的干部和自主创业的社会精英。他们回顾求学追梦的青葱岁月,感怀师生情、同窗情,汇报20年的工作成绩和生活经历,和老师同学们分享成就与感受、幸福和艰辛。魏玉梅同学说:20年前我想成为您,因为您照亮了我的人生;20年后我成为了您,所以照亮了别人的人生。薪火相传,师恩难忘!李秀梅同学说:母校早已把坚强勇敢宽厚谦逊的精神厚植于心灵,始终以母校为荣;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光彩,演绎传奇,自然扬母校美名!耿杨同学说:一年二年三年,在我的记忆里是永远;朱友利同学说:好同学,各自闯出一条道,合起来,那就是大道!同学们激情澎湃,妙语连珠,他们生动的故事、精彩的发言,在夏日的校园里引起掌声不断,笑语连连。

 “三年同窗共读成就姊妹缘,廿载离情别绪重续师生情。”短短一天的返校活动,96级⑴班同学重返老校园,在从前的教室重温入学时点名、班会的青春时光;与任课老师欢聚,汲取继续前行的动力,退休教师吴兆武还把保存了20年的教改实验研究专著馈赠给同学。在炎炎酷暑中,管军院长亲自陪同校友们遍览美丽的新校区,参观学校教学成果展和淮南好人馆,也让大家感慨和感动。虽然他们已然回到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但正如王显明同学所说,重回母校、在母系相聚,经历的是一次别样的精神洗礼。祝愿淮南师范学院60载更加丰盈,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