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优秀学生事迹”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229


为进一步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12419:00,文学与传播学院泉教A-201举办“优秀学生事迹”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辅导员付婕、杨阳出席交流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干与各班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付婕老师主持。

会上,付婕老师就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阐述,优秀学生代表徐贞贞、李慧慧、李天响、郭于磊、杜天慧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心得体会。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徐贞贞同学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经验,表示大学生要进行学习规划,凡事全力以赴,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合理协调与学习之间的关系。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于磊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理想信念坚定、勤勉学习榜样力量。16级广告学专业李天响谈到,要在正确认知自己找准定位的基础上科学做好人生规划,积极开拓进取。15级新闻专业杜天慧同学讲述了成功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精神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详细答。

最后穆千荣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上台发言的同学们将自己优秀事迹材料进一步总结提炼,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身边的良师益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与做事,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对做好生涯规划、树立目标,实现梦想具有重要的意义,彰显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