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33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优良学风的养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近日开展了“我为评估做贡献”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召开工作动员大会

 为聚焦评估工作,号召全体同学积极为评估做贡献,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本学期初在教学楼召开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为评估工作做贡献。要求党站成员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意识,以身作则,在平时能看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在学习上、生活中、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宣传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自11月中上旬组织全体学生干事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意义与内涵。


举办知识竞赛,提高学习能力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的了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院迎评促建的工作中来,为学院迎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11月初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评估手册知识初赛,选拔出成绩优异的同学进入公寓党员工作站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六十佳载迎评估,我看师院正风华”深入学习评估手册及校史校情知识决赛。知识竞赛考察内容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校史校情、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考察。同学们以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扎实的知识储备、灵活迅速的反应能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队、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队、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队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使广大同学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面貌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走进学生宿舍,营造温馨氛围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工作,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查寝工作,督促学生保持宿舍整洁,通过对宿舍床铺、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桌面清洁、阳台卫生等方面的检查,排查并纠正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生公寓,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指导老师付婕及各年级辅导员对党员工作站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强调要创新值班形式,详实做好值班记录,并及时反馈学生宿舍所存在的问题。


组织志愿活动,展现精神风貌

 为了更好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管理工作中,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迎评估,促文明”志愿者活动中,协助宿舍清洁人员对公寓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引导车辆文明出行、停放,整治乱停乱放现象,维护公寓区良好的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评估做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我院广大学生热烈反响,在实践中树立了我院学生新的面貌,新的精神,新的风尚,为我院迎接评估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