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2019届非师范专业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95

 为了帮助汉语言文学系非师范专业学生更好地开展实习工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于1122日下午在泉教B-303教室召开了2019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余敏先老师及非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孙晓文主持。首先孙晓文宣读了《关于做好2019届非教师教育类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的通知》和《汉语言文学系2019届非师范专业实习方案》,并对实习的目标和要求进行了充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在实习过程中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以增强专业实践能力为出发点,认真完成相应实习工作;在实习结束后,按规定上交有关实习材料。随后,管军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专业实习是“五教融合”的重要一环,实习生应当协调好专业实习同升学、就业的关系,始终保持形象意识、安全意识,处理好人际关系问题,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同时保护好人身安全,认真负责地完成实习任务。最后,余敏先宣读了专业实习师生分组名单,并对同学们关于实习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此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对汉语言文学系非师范专业2019届毕业生的各项实习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体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