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深化师德师风建设,1121日下午2:00,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院办A-114会议室集中学习教师〔201816号《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徐峰主持。

 徐峰逐条解读了《准则》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徐峰在领学《意见》时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学习研讨会上,全体教职工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有效落实“四个回归”等内容,结合《准则》和《意见》的内容集中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明确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有利于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