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8级新生“学风伴我行”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育优良学风,近期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风伴我行”大讨论活动。

10月下旬至今,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号召下,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学风伴我行”主题团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学风”学风大讨论等活动。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入校来对学校学风的感受、学习方法、未来学业规划等方面各抒己见。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学风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分析,并就如何建设良好学风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风建设与班风建设密不可分,营造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对于维护良好的学习风气尤为重要。大家都要发挥表率作用,严于律己,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

学风伴我行”活动开展以来,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先后开展了活动布置会、主题团日、主题演讲比赛、座谈会、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多举并措,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于学风建设的理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风的重要性,对推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