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总监课堂第一期第2次课堂开讲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17


 2018101014:00, 世联·总监课堂第一期第2次课堂在综合实验楼4号楼307正式开讲。本次主讲教师是世联先锋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朱庆红,世联先锋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咨询顾问事业部总经理廖稷,广告学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课程。

 首先朱庆红总监向大家作了《成为职业人》的专题讲座。朱庆红从气质与修养、服饰与礼仪、知识与技能、职业态度与职业观、沟通五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职业人的要求与细节”,每一个细节都讲解的栩栩如生,趣味盎然。在与学生的互动中,朱庆红指出同学们对“职业人”所存在的误区,以及在职业生涯中所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廖稷总经理则立足房产策划,先是为同学们解释了商品房、期房、框架结构住宅、公寓住宅、会所、基础设施配套、软装、生地、毛地等一系列专业术语,使同学们对建筑学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廖从世联先锋的工作经验出发,讲解了建筑物从立项,到设计,到施工,再到验收,最后交付使用的产生过程,并强调定位一定要精确。廖在讲课中对建筑技术经济指标,常用建筑分类与形式术语,建筑平面构造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同时,也对几种建筑风格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式、西班牙、英伦、法式、新古典……并从颜色,特征上进行了识别。

 此次总监课堂的内容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对建筑学有了更加深入加透彻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