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舌尖上的非遗ーー淮南豆腐文化》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61

 

 

为深入挖掘淮南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淮南城市文化魅力。2018年6月13日下午3点,《舌尖上的非遗ーー淮南豆腐文化》电视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我校知名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仪式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主持。出席活动的有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其龙,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洪浩、淮南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杜爱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教授应克荣以及淮南市广播电视台部分记者。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方川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此次学校与电视台合作的《舌尖上的非遗ーー淮南豆腐文化》纪录片拍摄项目,是学校开门办大学,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拍出一部精彩的纪录片。

在掌声中,新闻学系教授应克荣代表主创人员简要介绍纪录片创作构想。她表示,该片分为三集,每集10分钟左右,将以豆腐美食为主线,讲述美食背后淮南地区、淮河流域的人文故事,展现这一地域的风土人情、民俗生活、生存智慧。

随后,余其龙发表讲话他强调,这次淮南豆腐文化专题片的拍摄,对于传承和宣传淮南地域文化,打响淮南文化资源牌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摄制组同志的精心创作下,这部专题片必将成为一部弘扬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

最后,洪浩宣布纪录片《舌尖上的非遗ーー淮南豆腐文化》正式开机,各位领导嘉宾与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淮南电视台、淮南日报对此次活动作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