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不负韶华——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32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杨阳 拍摄:熊军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阳组织学院各年级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在文科楼704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手机、电脑移动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共青团的百年华诞,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直播结束后,学院广大师生热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青春在奋斗,奉献溢光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学院进一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团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扣“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斗建功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紧扣“薪火相传”政治要求,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塑造,承载时代重托,鸿鹄志,做奋斗者,坚持信念、坚定信心,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大旗,勇敢地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前仆后继。

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阳: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尊重规律,尊重青年,爱护青年,倾注全部精力和热情,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做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把青年学生关切装在心里、扛在肩上引领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与青年学生一起“跑出加速度,跑出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辅导员岳加宝: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始终怀着不断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用每天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的座右铭去不断地要求自己,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要时刻牢记人民教师为人民的誓言,立足岗位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将会继续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助力学校党政中心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线上座谈,不断深入基层,主动扎根一线,了解青年团员的思想动态,了解青年团员的诉求需要,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用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8级汉语言文学2学生党员肖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将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少数民族学生阿布都赛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将扎实学识、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以青春为笔,以热血为墨,谱写时代之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像石榴籽儿一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党和国家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2020级新闻学1团学干部王佳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是啊!青年就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是展现更为积极的一面,是朝气蓬勃而不是颓丧无知。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对自我的追求,在追寻大我的同时找寻小我,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勇前行、爱党爱国、付诸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级广告学一班团员青年佟夕鸣: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个民族只有注重青年、教好青年才有光辉未来。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述,我们纵览百年风雨——曾经,“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前赴后继、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他们用青春的火苗点燃了革命的燎原烈火、他们用年轻的生命筑起民族的脊梁、他们让我们的国家再一次屹立于世界之巅!百年历程,跋涉了多少血与泪,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学子将在党的领导下、团的号召下,团结一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