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LOG记录每一帧精彩与感动——举行“疫情不消沉,up闪亮亮”易班VLOG校级比赛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49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李缘继香 组图:汤心雨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发现美、记录美、感悟美,用镜头捕捉青年学的文艺风采和精彩创意,近日,淮南师范学院易班总站联合文学与传播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精心策划,开展了“疫情不消沉,up闪亮亮”寻觅校园upVlog视频拍摄比赛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学习生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不负春夏温暖,记录美好时光。同学们立足实际,结合专业所长,积极踊跃参与,纷纷拿起手机、相机,通过拍摄Vlog的方式对校园风光、人文景观、日常学习、生活点滴等场景进行记录和分享,参赛作品内容充实精彩、剪辑构思精妙、画面音乐适宜得当2021级广告学专业储亚琦同学以视频记录的方式娓娓道来她在校园中度过的充实而独特的一天:学习无人机操作、完成墨水美术作业、做校园防疫志愿者2021级新闻学专业唐昱晨和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王惠妍同学以摄影师和模特的双重视角记录了他们既交叠而又各自精彩的一天,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王惠妍分享了在专业实践课堂上动手做塑雕的精彩时刻,一张张美丽照片为同学们的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评委们从作品的主题、内容、选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次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开辟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唤起了学生对生活的思考,对美好的珍惜,对情感的共鸣,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增强“心理免疫能力”唱响网络文化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以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姿态绘就青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