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征途 我们勇往“职”前——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49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王雪亭 组图:许蕊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贯彻落实校就业创业工作处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文件精神,帮助青年学子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掌握职业生涯设计的基本方法,提高就业与实践能力,做好应对就业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5月4日下午2:00,文学与传播学院精心策划,线上开展了“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付婕、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初步选拔后十三位选手参与到现场比赛,比赛中选手们自信大方,从容有致,畅谈自己对于未来的职业理想与规划。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卞珂璇分享了自己在MBTI性格分析,霍兰德职业倾向等专业测评中的数据结果,展现了她的个性特点、特长技能与教师这个职业的契合度。通过专业数据,她分析了当今社会教师的就业形式,并由此设计个人奋斗路径,期待自己能在一个个小目标中不断实现量的积累,用汗水为大学四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正如20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艾冬新所感,正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支持着她们在追求成为优秀教育者的路上蜗行摸索。

2021级广告学一班储亚琦,通过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计划、职业准备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她谈到,成功的广告人要有开放型知识结构,复合型服务能力,把自己作为一个品牌,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铮铮誓言如雷贯耳,青年逐梦正当时。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五个。赛后,付婕指出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为梦想、为美好未来努力拼搏的毅力与决心,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为追逐理想积累资本,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职业规划知识,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引导了广大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科学的就业观,合理规划大学生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建设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