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93

作者:孙晓文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425日晚7时,汉语言文学系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了解近期线上教学情况。文传学院副院长孔德琴、田宏宇出席座谈会,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主持,共24名专业教师参加。

曹芝兵、万伯江、王欣、王维玉、吉开金等老师分别发言,交流了线上教学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也对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专业教学要不断与时俱进,学习新的教学方法理念。利用在线教学软件可以切换模式,丰富教学手段,监控学生学情。师生互动加强是其优势,签到、选人、抢答加分、互动讨论等形式,学生更有兴趣。不足之处是缺乏面对面的情感交流,无法掌握学生真实的学习状态,需要学生有更高的自觉性。老师们提出,教学内容线上、线下应有区别,因网络速度、课堂讨论等因素,教师需要选用稳定可靠的教学平台,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有效性。克服线上形式对理论课教学的不利影响,充分备课、厚积薄发,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

孔德琴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申请进展情况。随后院长孙宏新总结时指出: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既是科技进步的趋势,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新情况、新常态。他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坚持教学的奋斗精神,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敬意和问候,给大家带来了鼓励和关怀,增强了我系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