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28

作者:李艳允    摄影:李艳允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为确保近期相关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文学与传播学院于3月7日上午9:00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考核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管军、院长孙宏新、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田宏宇、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会议由院长孙宏新主持。

会上,孙宏新首先就2021年教师教学年度考核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反馈,并将《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工作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现场展示,随后由教科研办公室详细介绍了此次教学工作年度考核的程序、过程和计算办法。孙宏新强调,教师评优评先是对教师辛勤付出的肯定,是调动教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的激励机制,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教师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将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老师有疑问均可随时进行反馈。

会议第二阶段是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考核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立项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和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的方式决定在39日下午对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年各基层教学组织进行考核,届时将按照学校及学院制定的考核办法对各基层教学组织进行考核评议。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结束后,孙宏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学校新下发的与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文件:《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修订)》、《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办法(试行)》、《淮南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修订)》、《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毕业要求合理性评价办法(试行)》、《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办法(试行)》。

孙宏新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职能,要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每一位高校工作人员都应该理解和贯彻好OBE理念,尤其是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更应该弄清楚社会需求、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目标、教学大纲等之间的逻辑关系。新发布的每个文件中都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关键性问题,各教学系应该始终对接行业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让我们的毕业生具备更好的竞争优势。

会上还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此次会议讨论热烈,学习认真,顺利完成所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