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欲待放 课堂展风采
——记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生汇报课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04

作者:程军豪 孙晓文  摄影:邢玥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1216日下午,在淮南市谢家集区第九小学德润楼三楼报告厅,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实习生汇报课展示观摩活动。在此实习的淮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美术学系、音乐学系的实习生依次登台,展示师范生基本功,检验教育实习成果。

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程军豪同学的汇报课《海滨小城》,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为学生创设轻松、愉悦的学习情境,注重课堂互动和学法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汇报课后,淮南师范学院和实习学校有关领导老师与全体实习生召开座谈会,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龚宝成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孙宏新、党委书记管军、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实习生指导教师孔德琴、田华老师对实习生的公开课进行点评,对他们的实习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谢家集区教体局副局长龙加伦、区教研室主任李多侦出席了座谈会,聆听17名实习生畅谈实习感受,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师范生驾驭课堂的基本功,在教育事业的沃土中生根、发芽、结果。

202110月,淮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9名实习生来到谢家集区第九小学开始教育实习。在短短两个多月的实习期里,同学们不怕条件艰苦,充分利用每一次学习机会,在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将专业理论和学科技能实践于课堂、运用于教学。这个“全国活力团支部”以朝气蓬勃、勇挑重担、尊师爱生的精神风貌,赢得实习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汇报课活动,实习点长与实习学校领导反复沟通、精心策划,创新教育实习验收形式,为实习生搭建起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教育实习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加强教学评价的引领作用,促进师范生更好地成长,显示出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师范教育中贯彻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可喜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