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同心圆 砥志行致远——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17

作者:杨阳  组图:邓璇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升团支部的“三力一度”,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布置推进,学院35个团支部于1119日至26日期间全覆盖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团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团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团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等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专题生活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杨阳到会指导。团支部书记李国曦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其他团员分别进行评议,肯定了各团员的优秀成果、同时指出学习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前进方向。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团支部书记组织团员进行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先进性评价测评,依次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杨阳进行指导,杨阳肯定了会议组织筹备的形式与规范,并对团员们的心得分享进行了点评。杨阳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需要每一位团员牢记于心,它提醒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时代使命希望所有支部成员都能以先进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右手握拳过肩,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当掷地有声的宣誓结束,本次会议也步入尾声,每一位团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之中,担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汲取思想伟力,擘画奋进蓝图。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充分发挥了团支部引领青年、教育青年的阵地作用,为团员之间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提供了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