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程军豪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85


程军豪,男,文学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班长,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能够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学习成绩,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分别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在2020-2021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第五届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一直积极向上,始终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政治上,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向党组织靠拢,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政治思想素质,认真学习党章,时刻关注时事热点,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提高思想文化素养,强化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态度,乐于奉献,勤于助人,提高自我,在平时能看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 刻苦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学习上,认真刻苦,我始终没有忘记以学业为重的职责,在不断努力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深刻认识相关理论的应用的同时,我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强国APP”不断学习党史大事,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历史的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

  1.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作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和带领其他学生干部切实履行好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基本职能,引领广大学生干部成长为时代新人,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仪式教育、以及党课学习。在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制定一系列学习活动,打造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

作为班级班长,我是老师的好助手,班级同学的“领头羊”,在班级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党员讲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等活动,所在班级班风好,学风浓,多次荣获校级“标兵班级”、“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优秀活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从事各项工作培养了我的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四、生活勇于担当,严于律己,

生活上,我严于律己,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组织的党员联系宿舍活动中,我深入学生寝室,主动聆听学生的心声,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老师领导,做到真正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团中央“六条规定”精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监督,始终以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热爱党的青年工作,面对需求,勇于担当,主动带头学习党的知识理论,组织班级同学线上线下双轨道学习交流党的政治思想,积极引导共青团员向党组织看齐。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主动请缨,在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担任志愿者,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协助医院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突出表现 ,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奏响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展现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乐观进取和蓬勃朝气,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