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陶荣林事迹材料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16


陶荣林,男,汉族,19988月出生,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1班学生。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奖学金”一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一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2020年度“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学生干部”三次、“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以及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比赛获奖证书若干。

一、与时俱进,积极进取

在思想上,从进校开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依旧清晰地记得在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上,写下了这样几个字“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转眼间,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但我始终把“永葆先进”四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从不间断理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我还经常通过人民日报平台去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学习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特别是在今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因为有无数有志之士做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孺子牛”,愿意将智慧凝聚成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才能谱写出这样平凡而又壮烈的史诗。在亿万人民成功打赢脱贫的背后,凸显的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夙夜在公,发扬钉钉子精神,想办法、找路子,因地制宜、量身定做是他们身体力行最多的事,他们用生命的灯火为“亲人”照亮摆脱贫困的天梯。通过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的学习,使得我在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在平常的生活中,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接受党组织教育、帮助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自己的缺点、错误,从而保证自己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自觉地把党的最高纲领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着眼当前、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孜孜求索,奋力拼搏

在学习上,我认为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占主要地位的,尽管平时工作的工作量很大,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耽误学习,相反的我比别人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刻苦。早早的就定下了目标,不让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涯荒废,在学习专业知识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摄影技术和后期剪辑技术。在学习上,我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如果背离了学习这条主航道,做其他的任何事都是本末倒置。进入大学以来,我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来学习。从大二开始,便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比赛,与兴趣相同的几个小伙伴一起组队并担任队长,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职业规划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大大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因为经常比赛,性格也由内向变得慢慢开朗起来,面对导师的提问可以侃侃而谈,没有一丝慌张。认真刻苦,勤奋踏实,学习成绩一直位居专业前列,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198月参加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97月至8月在新安晚报社安徽网实习,期间积累大量实践经验,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大学至今,我也一直在积极进取,自强奋斗。我带着这份初心,时刻勉励自己,在各个方面不断突破,锻炼综合素质,做更好的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开拓眼界;发挥个人特长,组织学生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抓好自身学习成绩,这给我在不断突破的时候,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正式因为在学校的不断锻炼、自强奋斗,我光荣的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

三、以诚待人,用心做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我十分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作为“校园记者”的我活跃在学校的各大活动中,采访、摄影、录制、新闻报道,这是我的日常是生活,多的时候一天要写三四篇新闻稿件,没有抱怨,在写作和摄影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升,成为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在校期间,我先后担任了校党委宣传部《淮南师院报》大学生记者团常务副团长、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积极参加淮南市(国际)马拉松、“除雪保树”、60周年校庆、迎新、援疆支教出征仪式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以及三早、卫生包干、灰文化、枇杷树守护岗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我拥有较强学习适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在2020年的淮南师范学院团、学代会的筹备到举办,我参与其中的筹划和组织工作,主要负责所有要写的发言稿、主持稿、新闻稿等撰写工作,从7篇领导人致辞,到十五场会议的主持词、新闻报道,团代会、学代会工作报告的校对等等,最终以零失误的成绩,确保活动完满完成。我的努力正是因为我始终坚持着心中的那份责任感,在工作上始终发挥党员先进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在光明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一篇、安徽教育网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安徽网发表视频新闻2篇、《淮河早报》发表文章2篇、淮南图片网发表图片专题6篇、淮南师范学院官网发表文章180余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不断地学习,眼界才能不断开阔,认识才能不断深化,能力才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