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薛传浩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35


薛传浩,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一班,现任班级学习委员、19级汉语言一班代理班主任。曾任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新媒体部室部长、易班二级学院分站站长。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同时,还在校级“互联网+”大赛中多次取得好成绩。

  1. 在思想上,我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在进入大学前,我就有了向党靠拢的意识。进入大学后。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顺利通过党课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政治态度,在实践中证明了自己。预备期间,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其他优秀党员无私的帮助下,我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党内活动。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无论是从政治上还是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2019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经过支部集体学习后,我体会到“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根本主旨,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预备期满后,我立刻提出转正申请。终于,在2019125日,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从那天起,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

  1. 在学习中,我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做好标兵作用。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每个学年的考试中,我的专业成绩都名列前茅。由于我所在的艺术类专业的特殊性,我们不但要对书本知识进行基础夯实,还需要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加以运用。在2019年的小学期中,我所带领的小组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做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录短片。在保证自己学习质量的同时,我也关心班级同学的学习。课前做到带领全班做好预习,课后起到桥梁作用,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回复,并整理相关学习资源,与班级同学共享,班级整体学习情况向好发展。

  1. 在工作上,我认真积极,踏实仔细

刚进入大学时,我就加入了学院团总支新媒体部室,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的内容采编。经过一年的磨炼,我成功的留任了部长,并开展了“二微”的整改行动,针对学院专业设置特色,将学院微信公众号内容完善丰富,增加了方便实用的功能,开拓了新的板块,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也为学院对外风采展示起到了窗口作用。除此之外,我还担任过淮南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二级学院分站的站长,将本学院易班工作从无到有,再到“有质有量”,一步步夯实建立起来。在此期间,我们学院的班级易班建设成果显著,学院易班推文还被推送到了易班全国首页,我所在的班级也获得了校级“易班建设优秀班集体”的荣誉。在2019级新生入校时,我很荣幸成为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代理班主任,负责班级新生入学报道以及后续相关事务,帮助班主任老师处理班级相关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我认识到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深刻的体会到老师们的辛苦,在我进行每一项工作时,我都会从学生、老师双方面进行思考,尽力做到切实为班级学生服务。

  1. 在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

我曾是学校青年公益社手语队的一员,定期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陪伴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并清扫校园卫生死角。也多次作为志愿者进行志愿活动,在淮南市文博会、淮南师范学院迎新活动、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我严格遵守规定,不扎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我所在的党支部开展了开展了“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的专题党员活动。采用线上录制视频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活动日,同志们做出郑重的承诺,表达了共克时艰、党员先行的决心。在进行视频剪辑的时候,听着大家真挚郑重的誓言,我倍感振奋。为了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我主动进行捐款,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呼吁周围群众,坚决服从规定不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