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党员庄田虎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54


庄田虎,汉族,19995月生,中共党员,就读于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17级广告学一班,现任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曾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获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三等奖、创青春省级优秀奖,淮南师范学院挑战主持人一等奖等,所在班级荣获“标兵班级”等荣誉称号。

20179月入学以来,本人一直勤勉克己,在入学后不久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更是加强对自己的要求,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勤奋刻苦,平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个人一直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光荣地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尽管如此,仍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牢记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 提高政治意识

入大学时自己对党的了解还很浅显,通过学院领导老师的入党启蒙课教育让我知道想要成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从各方面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和党的时事。在思想上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预备期中,我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以实践促了解、促感悟,并在此前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并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经过一年预备期的考查,我于201912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更加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平时从各方面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院也会经常开展一些党员学习活动,自己也经常在会后进行领悟学习,希望能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二、 争当学习标兵

近三年的大学生涯,从未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课堂上专心听讲配合老师,课下积极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除却常规的专业学习,同样注重在其他方面追求进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技能,完善自身作为党员和学生会成员,相比于其同学的课余时间会少一些,但我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经过努力我的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我认为勤勉刻苦奋斗过程中所必不可少的一种品质,何况是在读书的年纪,更该如此,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应该是一名学生的常态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 培养工作能力

大一便进入学院学生会学习经验,现已经是学院学生会主席,组织过13次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和其他艺活动在班级活动中,积极配合班长团支书开展主题班日和团日活动。在班级党员发展工作中,自己也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细心观察每位同学的思想和学习情况,配合团支书等向党组织推选德智体各方面优秀的同志

被党组织吸收以来也一直在学院帮助老师处理党员发展的日常事务。在疫情期间学生会工作,我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织活动,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通过工作中的学习,自己不仅锻炼了为人处的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为人民服务”内涵的理解。

四、生活积极进取

在日常生活中,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完善,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同时,我刻坚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

对于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我主动给予他们帮助,帮助他们改善自己,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另外生活上自己积极的去参与各种课外活动。2020年初始,我们国家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立即到社区报道,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社区的工作中,我理解到作为党员,树立先锋模范绝对不是一句空谈,我们要真正做到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三年里,老师和同学们伴我成长用努力的汗水与执着心态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往后的日子里,依然会牢记一名党员的职责使命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当然我必须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服务同学,服务他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定会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