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常规稳而有序 学科建设重大突破
——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14

作者:李艳允    摄影:李艳允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为做好近期相关教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进行,1025日上午9: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学院7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系主任)工作例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副院长孙宏新、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会议由孙宏新主持。

会上,孙宏新首先传达了我校突破性获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的重大好消息,该项目是由文学与传播学院牵头申报,从筹划、申报到讨论、汇报,中间波折不断,贵在好事多磨。一直以来,学院领导带头参与,深入一线,广告学系主任沈敏善老师辛苦执笔,不断修改,各个专业之间更是互相联合,反复打磨,才逐渐克服困难,打开局面。加之校长李琳琦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配合以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通力合作,才有了今天的成果。项目落地后,将以文学与传播学院作为全校国家部级平台建设单位之首,为我院广告学,新闻学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发展提供高质量发展平台。孙宏新强调,该项目后续工作繁杂,任重道远,望各教学系珍惜大好机会,为文学与传播学院的美好未来一起加油。

紧接着,孙宏新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的相关内容陈永红校长讲话精神。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一、传达教务处与督导组关于近期教学进度计划、课堂教学所出现的问题与提出的要求,孙院长要求各系严格遵守学校文件要求,开展好教学工作。二、传达校发展规划处关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情况评价、编制本学年教学质量报告等工作的要求宏新指出,文学与传播学院不仅要积极配合金融与数学学院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也要按照学校教学工作例会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上述其他相关工作。

宏新还就近期教科研项目申报、国培标书,特别是期中教学检查和双基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随后教学系就当前重要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就2022届毕业生论文工作方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广告系、新闻系、戏剧影视文学系负责人也就本系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各系部对标基础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进行了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