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滋养初心 青年担当有为——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410

作者:杨阳  组图:王洋洋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进一步充分挖掘爱国主义节日蕴含的深厚教育资源,解读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的精神密码,将庆祝祖国母亲的72周岁生日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根据校学生处的相关工作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策划,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级通过播放红色影片、深刻讲述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宣讲英雄模范故事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广泛深入学习党史,砥砺爱国情怀。在泉教A-206教室,20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全体学生正在认真聆听班主任讲述着一条横跨百年的时间线,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班主任老师强调,时逢盛世佳节,同学们更应加强自我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人民网、新华网等党史学习资源与途径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自身修养。各班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精选党史记录片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影视作品若干,以音画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党的百年奋斗路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如同身临其境,深刻体悟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周轩宇: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020级广告学二班宋跃:“通过学习党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我不仅了解了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斗的艰难历史,更是一批又一批不畏艰难的共产党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祖国新未来的辉煌历史,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新闻学二班王军祥:“党的历史记载了中华民族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的精神力量,通过不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践行在实际中,融入到血脉里,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历史奔流不息,薪火代代相传。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领青年学生在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红色初心,坚持学党立身和知史奋进相统一,铸牢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