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涌忆先烈 赓续初心跟党走——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缅怀英烈祭英魂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31

作者:杨阳 拍摄:张彦斌 简文静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按照校学生处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929日中午1230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付婕,青年委员、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辅导员岳加宝、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一行前往舜耕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英烈祭英魂活动本次活动由杨阳主持

青山埋忠骨,热血铸英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用最淳朴的方式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崇高的敬意,现场氛围庄严而沉重。接着,付婕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活动现场,老师们勉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积极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把宝贵的革命精神、英雄精神在新时代发展好、弘扬好,使其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精神动力。

最后,师生面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诚挚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敬仰之情。

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纪念和缅怀英烈绝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也不能停留在形式上,而是要以实际行动告慰忠魂,实现英烈之理想就是实现今日中国之梦想,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