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旗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18

作者:杨阳 组图:王洋洋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号召,弘扬志愿者精神,提社会实践能力,根据校团委《关于转发<关于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号召青年志愿者配合交辅警开展为期两天的交通劝导活动。

为统筹安排好本次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激发志愿者热情,保障活动安全、有效进行,9月26日下午3:30,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在泉教楼E-203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动员大会,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全体活动志愿者参与会议,大会由杨阳主持。

会上,杨阳讲解了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志愿者站在相应的劝导位置,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三类对象进行礼貌劝导工作,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要着装得体、要主动劝导、要礼貌用语、要仪表得体“四;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离岗、擅自离岗、不玩手机、不嬉戏打闹、勾肩搭背、扎堆聊天“四不”准则。杨阳强调,志愿者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听从执勤人员安排,配合进行交通管理,严格遵守志愿服务纪律,彰显别样青春风采


“小朋友要乖乖戴好骑行头盔哦!

“外卖大哥,再急也要注意安全啊,闯红灯的行为不可取!”

……

9月27日早上7:30,三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来到了洞山路与淮河大道交口,使用小红旗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语言劝导,在早高峰时段,三抹“志愿红”格外显眼,而像这样的志愿者,共有7组,合计21人。

在交辅警的带领下,21名志愿者有效阻止了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劝导非机动车不得违法载人、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示意来往车辆要礼让行人、文明停车……

来自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一班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张彦彬表示:“文明建设道阻且长,经过对各种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我们所在的路口已经逐步形成了文明出行的氛围,现在路面上大部分行人、车辆都愿意共同守护这份和谐,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通过开展本次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文明创建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