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启蒙 扬帆起航
——文学与传播学院各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37

作者:李强  摄影:学生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知名湖畔,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文学与传播学院迎来了2021380名新生。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对各专业的深入了解和情感认同,根据学院部署,各专业利用开学初学生军训的闲暇之余对新生同学进行了一次以专业启蒙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914日下午4,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泉山教学楼D405教室对刚入学的40名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系主任蔡河明老师首先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们关心的就业去向、学业延续、考公、考编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老师们交谈甚欢。



915日晚7点,新闻学系在泉山教学楼E205教室开展专业入学教育。新闻学系主任卢伟携该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卢伟详细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成立和发展相关情况。强调新闻学系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先后与淮南日报社、淮南电视台、合肥万家热线、新浪安徽等新闻媒体签约建立专业实践基地,并于今年新搭建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与其开展长期教学、科研合作,为本专业的实践教学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聘请多位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新闻传媒一线资深专家担任实践教学导师,不断健全新闻学专业师资力量。



917日晚上7点,汉语言文学系在舜耕青年讲堂,对约1802021级新生(含专升本)进行了入学教育。系副主任余敏先老师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系主任孙晓文老师详细解读了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孔德琴博士代表教师发言,勉励新生好好学习。



927日晚7点半,广告学专业在教学楼A306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参与。系主任沈敏善老师作了广告学第一课的讲述,从为什么学广告广告学什么广告怎么学三个方面向2021级新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周丽川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新生抓住“专业”“兴趣”“时间”“运动”“图书馆”五个关键词好好学习。

此次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涉及专业多,2021级新生收获良多,对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如何学习、如何学好、如何升学、如何就业等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师生联系,为2021级新同学开启大学四年新的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