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 正师风——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05

作者:杨阳 拍摄:杨阳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院长孙宏新、副书记穆千荣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管军主持。

  会上,管军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观、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师德师风十项准则的相关内容。管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坚决扛起师德师风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当师德师风的模范建设标兵。

  接着,孙宏新指出,教师要坚持以课堂为立足点,把课堂作为提高质量效益的主阵地;要坚持以教研为着力点,把教研作为提高质量效益的根本之策;通过点点滴滴、扎扎实实、精耕细作、紧锣密鼓的管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实实在在的教学质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孙宏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肩负使命,踏实工作、辛勤耕耘,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乃教育之魂。文学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充分展现教师队伍崇高的师德风貌,执着耕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