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北京容艺教育集团成功签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25

作者:沈敏善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9月1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与北京容艺教育集团在行政楼314隆重举行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项目的签约仪式。容艺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霞女士、区域总经理卢强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出席签字仪式,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李琳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平人事处处长朱其永、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倪龙娇、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宏新、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田宏宇参加签字仪式,仪式由孙业国主持。

首先,李琳琦对学校近年的发展与成绩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学校依托容艺集团的师资、技术与项目资源,参与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助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接下来,孙宏新对文学与传播学院以及传播学专业群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与容艺集团合作的框架构想。李霞代表容艺集团进行了内涵解读,她指出在数字经济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项目将以“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为起点,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主体,数字文化创意与传播为手段,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反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并期待将与淮南示范学院的基地项目打造成行业的标杆性示范项目。随后,双方就项目所涉及到的“数字文创园”、“短视频工厂”、“全媒体传播中心”等模块的打造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最后,李琳琦校长与李霞总经理在众人的热烈掌声中签字并交换了合作协议书。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是由科研处牵头,文学与传播学院主持申报。文学与传播学院于6月份完成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提交,并在暑期成功进行了网上答辩。在李琳琦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文学与传播学院集合了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参与,最终成功签约,这是我校应用人才培养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学校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参与地方文化建设的一次重大开篇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