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待扬鞭自奋蹄 同心筑梦启新程——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83

作者:王佳蕾  拍摄:王俊杰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9月13日中午12:4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院长孙宏新、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田宏宇、正处级组织员方川、教学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级干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书记杨阳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孙宏新致辞,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学院的历史、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宏新寄语2021级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要通过积极参加学院搭建的科研平台和实践舞台,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为未来成为参天大树打下坚实基础,更要揽万卷文采,汲取精华,踏实认真地走好每一步,用自己的激情、智慧、奋斗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大家庭里谱写好绚丽灿烂的青春之歌。

会上,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深刻解读了“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校风,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坚持理性精神,找准人生目标;要坚持人文精神,以人为本,懂得人情,体察人性;更要专注自身专业课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实践留下努力成长的印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老生代表2019级新闻专业崔斯杨和新生代表2021级汉语言学专业梁潇颖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管军围绕“成人成才”“健康安全”两组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好人、做好事,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专业,尊师重道,遵守校规校纪,乐于助人,礼貌待人,强烈的人文意识和人文精神冶炼赤子情怀,完善和发展自我;“业精于勤,宽于渎,要将广泛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把基础知和专业实践能力相结合,学以致用,安排好学习计划,确定好学习目标,掌握好学习方法,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树牢安全意识,尊重自我,珍爱生命,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防盗安全等,不触碰“违规高压线”

谱写奋斗青春,矢志追光前行。新生“开学第一课”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导航灯与方向舵,帮助学生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尽快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今后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基础,愿同学们用理想点亮人生,用实干追逐梦想,让青春在师院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