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开学季 丹桂飘香迎新时——文学与传播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33

作者:杨阳 拍摄:张彦斌、刘俊滔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金色九月,一年一度迎新季如约而至。文学与传播学院391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期待,汇聚在淮南师范学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为保障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错峰入学等多项开学准备工作,建立应急预案反应机制并多次推演,确保开学工作有方向、有目标,顺利迎接新生入校。


910日下午200,迎新现场报到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学工办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坚守岗位。在迎新现场,每一位迎新志愿者都统一身穿志愿者服装,活跃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耐心的解决着各类问题,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迎新志愿者们的服务让新生的报到变得更为顺畅,他们是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班子成员多次来到报到点,在现场和家长亲切交谈,“同学,你来自哪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院领导班子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就学院的教科研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在现场给予新生家长耐心细致的解答,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和新生服务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倍感亲切与温暖,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心!”

为及时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分团委书记杨阳、党政办主任付婕和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开展安全教育宣讲,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班级、融入大家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不负韶华,为学校争光添彩。

  912日晚,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强化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安全防护和日常教育管理规定,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期两天半的新生报到圆满落下帷幕,严谨的疫情防控、暖心的志愿服务、贴心的关怀问候,让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新生们倍觉温暖。愿2021级同学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以青春之名续写“师院故事”、成就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