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科研、深耕细作、努力提升、成果丰硕
——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师作品入选淮南市2020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作品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585

作者:李强  摄影:无  审核:孙宏新  发布:李强



为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淮南市委宣传部制定并实施了《淮南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办法》。每年淮南市委宣传部以通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县、区委宣传部,市直有关单位,在淮有关高校、企业党委宣传部。集中受理符合条件的文艺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对优秀文艺作品和项目进行奖励和扶持。

近日,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作品入选情况的通报》,全市共计有15份优秀的文艺作品入选“淮南市2020年度获得奖励文艺作品”,其中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孙宏新、应克荣、方川、曹潇等4位老师共计有三份文艺作品入选,作品入选率高达20%

四位老师潜心科研、深耕细作、努力提升、成果丰硕,其作品在校内外引起较高反响。曹潇老师的中短篇小说《白海芋》同时还获得了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文学类(中短篇小说)三等奖;应克荣、方川老师的图书《淮南豆腐文化》同时还获得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社科类(著作)三等奖;孙宏新老师的文学评论《推动乡村生态“强起来”》发表于《人民日报》2020611日第五版(评论版),并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农网、安徽文明网等知名媒体转载。

近年来,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鼓励教师开展各类文艺作品创作,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教师的专业水准和技能素养得到很大幅度的提升,展现了学院的良好发展势头,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