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向 谋大局 抓落实 促提升——校领导深入调研指导文学与传播学院工作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70

作者:杨阳 拍摄:杨阳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7月15日上午9:00,校党委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人事处处长朱其、科研处处长孙业国一行深入文学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在文科楼704会议室与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行政坐班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重点围绕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标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两院一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陈明生逐一听取,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针对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陈明生一一作出回应,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并安排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尽快协调解决。

陈明生对学院事业发展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师范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办学优势,要充分发挥学院基础好、平台多的显著优势,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强特色,补短板,努力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陈明生强调,一是要找准关键,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人才强校的重要方针;二是要明确重点,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功夫,挖掘、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师范性院校的顶梁柱作用,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师范特色,打造特色办学品牌;三是要瞄准定位,在师范性、应用型上下功夫,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革新,围绕地方实际需求,引导青年学生扎根基层,把师范性特色做实做亮,培育“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聚焦特色,在淮河文化研究上下功夫,把“两院一中心”打造成教师从事科研活动的载体,学校、学院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的桥梁和纽带,在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环节上发挥关键作用,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答好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考卷,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